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7篇

个人描述

每个人常常都带着一副面具,面具后面的表情才是真心。你愿意脱下你的面具吗?

桂林游记(1)

分类:游记
2008-08-05 09:01 阅读(?)评论(0)

    要去桂林了,我可是十分兴奋的呀!凌晨4:30我们就出发了,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赶到厦门机场并乘飞机直达桂林。

    可惜老天不赏脸,飞机刚降落就下起了小雨,听导游说桂林前几天还艳阳高照,谁知今天竟下起了雨。唉!天意不可测。我们坐在巴士上,晃晃悠悠地开往下榻的酒店。一路上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桂林怎么这么穷呀,可能连我们那的晋江都比不上;其次是桂林这里多山。整座城市都被山包围着,到处都可以看见。而且这里的山和我们福建不大相同。桂林的山比较矮,不过七层楼高,但都不相连,每座都是孤零零的,在这里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开门见山”。

    顺便提提一下这里的几句方言。朋友称为“狗肉”,女孩称为“阿妹”,男孩称为“阿弟”,最有趣的是上厕所叫做“唱歌”。

    放完行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一个景点——芦笛岩。这可是个有名的溶洞,曾经接待过朱德的一大批中央领导以及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等外国首脑。进入芦笛岩,感觉像是进入了一个天然的空调房,凉得可怕。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进溶洞,一下子就被里面神奇的钟乳石吸引住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圆顶蚊帐”。这可真实巧妙,只见一块圆形的钟乳石下,连着数根条状的钟乳石,好似一顶蚊帐,而且,条状的钟乳石长度由短到长,就像蚊帐一边被绑起来,一边垂下,真是巧夺天工。芦笛岩中最令我留恋的是“水晶宫”。它位于芦笛岩深处,几方小池塘散落着,而旁边这是一根根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并且前方还有一块形似龙的钟乳石,而龙下面则被称为化龙池。水晶宫中有灯光表演,五颜六色的灯光营造出一种迷幻的氛围,令人陶醉其中。我们一行人在芦笛岩中玩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名为“猛虎送客”的钟乳石旁结束的行程,而我却依然陶醉在刚才奇幻的钟乳石。

    之后我们又去了七星公园,这里有座很著名的廊桥——花桥,而花桥旁的一座小山上有一座白色的亭子,传说当年刘三姐就被囚禁在这里,她的情人阿牛哥就滑着竹伐穿过花桥桥洞来营救她。七星公园令一处有名的景点就是华夏广场。只见一块弧形的大石壁上雕刻着许多人,物。可别小看着块小小的石壁,它可涵盖中华七千多年的历史。表跟我说才五千年,加上原始人不就七千年了吗?当然,园内最出名的就是骆驼峰。那座山峰和骆驼的确有几分相似,但其出名的主要原因是克林顿曾经在山前发表过演讲,这也成了许多小贩发财之道,站一站都要2元

   晚上,我独自来到桂林市中心,看着那绚烂的霓虹灯,我才真正感受到一个都市应有的风貌。

   总之这第一天的行程比较松,期待明天的到来

  最后修改于 2008-08-08 09:3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小插曲 下一篇:写在前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