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1篇

个人描述

每个人常常都带着一副面具,面具后面的表情才是真心。你愿意脱下你的面具吗?

篮球训练的两个小窍门

分类:杂文
2008-09-22 10:43 阅读(?)评论(0)

    前几天和一个一米八的家伙玩1V1,结果被狂刷.而他的几个帅气的单手扣篮也令我印象深刻.我一直认为要扣篮身高至少要在180之上,后来询问他才得知,原来这厮苦练了一年的弹跳,结果现在弹跳力惊人.在我的一再央求之下,他终于开口,告诉我两招小窍门.现在就拿来和各位爱打球的博友分享吧!

    首先是训练弹跳的。我想弹跳对于那些喜欢拿球突破的人来说是格外重要的。其实这个方法很简单,找一个比较宽的地方,旁边最好不要有什么东西可以扶的。然后抬起一条腿,尽量把身体的中心转移到另一条腿上,然后再做小跳跃,不要太高,感觉到直立的那条腿有种酸酸的感觉就可以了。一条腿大概跳100—200下,当然,刚开始不要太猛,实在站不稳就要稍微扶一下。这样练个一个来月,弹跳就可以有明显增强。

    其次是训练腰部力量的。不要说腰部力量没什么,你看T-MAC的腰一伤状态就下滑的如此严重。还有,许多人喜欢耍空中拉杆,其实这就很需要腰部力量。另外,打球的人大概都知道2000年Vince.Carter的那个经典的胯下扣篮吧,那个也需要腰部力量。说了这么多,无非是强调腰部力量的重要。闲话少说,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比较麻烦,需要有个人在旁边协助。首先找个地方躺下,不要太软也不要太硬,一般的床垫就可以。然后俯身躺下,屁股朝上,双手交叉放在臀部上。接着让旁边那个人压住小腿,不用太紧,只要保证小腿不乱动就可以。然后利用腰部上抬身体。刚开始不要抬得太高,如果感到腰部酸痛就不要在上抬。上抬身体之后再下放,放松一下继续。一次大概做50下左右就行了。

    好了,这就是我介绍给大家的两个小窍门,当然训练篮球的窍门还有很多,欢迎大家多多交流,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篮球的明天做出贡献!

  最后修改于 2008-09-28 20:1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校运会的三人篮球赛 下一篇:退赛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