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1篇

个人描述

每个人常常都带着一副面具,面具后面的表情才是真心。你愿意脱下你的面具吗?

歪侃国足

分类:奥运
2008-08-17 12:17 阅读(?)评论(0)

     我有个网友,人称中国男足天字第一号的化石级粉丝。传闻当年国足打进世界杯时,这家伙曾丢下工作来到韩国为国足加油,不料国足过早出局,他只好跟着回来,刚回来立刻也从单位出局了。这曾经被我们传为一段佳话,中国男足天第一字号的化石级粉丝的称号也由此而来。前几天国足惨败巴西的时候,这老兄竟然给凡是在线的QQ好友发了一条相同的信息:他妈的中国男足怎么踢的,才让巴西进3个,小罗都没进。我骂他,你这厮不是爱国足爱得要死吗,怎么现在倒骂起来了。他忿忿地说,老子对男足的心已死,想等男足有前途,恐怕上帝都要等死了。

      我觉得这不能说我那位网友不爱国,这恰恰是许多球迷的无奈现状:一开始爱国足爱得要死,后来国足一次次的失败使他们心碎了,最终由爱生恨,开始大骂国足,也就出现了诸如《国足欢迎你》之类的东西。其实这些球迷心里还是很惦记国足,不信你看,每当国足胜利了,最高兴的就是他们。

      我并不很懂足球,但对中国足球我还是有些话要讲的。首先就是社会对待足球的态度。不要说中国人有多爱国足,那只是因为那支足球队是中国的。韩寒有句话说得好,中国人容得下打麻将却容不下踢足球。那些踢球的学生有几个被当作好孩子,不是骂说不务正业,就是骂说没前途。好象踢球就是那些痞子干的,而有前途的人都要去学习。这样不知不觉有回到了那种“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氛围中。

      我有个踢球的朋友说,中国足球现在进入了一个人才荒的境地中,许多会踢球的人大多都跑去打篮球。我觉得这也不无道理,比如我们班上有个速度极快的家伙,50米常跑进7秒,而且此人天生对球的控制能力就十分出众,连过两人没什么问题。此人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卡卡,但最喜欢的运动员是T-MAC。所以此人不踢球而去打篮球。我那个踢球的朋友解释道,篮球技术很关键,所以中国男篮再怎么努力,短时间内想要打破美国。西班牙等雄霸篮坛的局面还是有些困难的。可是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突破足球并非难事。

      另外,我还想说说中国的足球联赛。和外国的联赛相比,别说四大联赛了,就和苏超,阿根廷春秋联赛相比,明显就不如。有个很明显的差别,外国球队都有自己的队歌,可中国的球队开场都唱国歌。我觉得这不是爱国,如果爱国,中国足球也不会这么烂,这纯粹是应付了事。以这样的态度去对待足球,你说中国足球能好起来吗?

      至于那些球员个人作风,我想不用说大家也知道。那些海归的还好一点,其余的本土球员简直和混混差不多。比赛前竟然还会到酒吧里去痛饮,你说隔天比赛能不梦游吗?国安的韩国教练李章洙就曾经严厉地批评过中国球员的个人作风。我认为中国足球之所以不如别人,这也是个原因。

      中国足球还有明天吗?我认为这不是换几个教练,足协主席就能解决的。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修改于 2008-08-18 11: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